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马军获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潘菊莲    点击:     

6月25日下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马军获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辅导员的最高荣誉,此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共同主办,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经组织推荐、匿名评审、现场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本年度共遴选出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39名。这是我校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来首次获此殊荣,马军是我校首次获此荣誉的辅导员。

马军坚守辅导员岗位23年以来,不忘初心,秉承“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而已”的理念,把坚守职责“立岗”、夯实知识“强身”、提升能力“成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光荣承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辅导员职业素养,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此次马军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学校党委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体现。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