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南华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南华大学课堂于6月14日下午在南校大会堂开讲。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汉青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一流教师和管理队伍 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进行授课。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本次讲课。

课堂上,王汉青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切入,用“一个根本任务”、“三项基础性工作”、“六个核心观点”、“四点希望”、“三个一生”、“三个理论”“三个结合”、“三个飞跃”、“九个学习重点”等一系列数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就坚持立德树人、保持马克思主义最鲜亮底色、抓实“思政工作十大工程”、建设一流本科工程以及校内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

王汉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高度评价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科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历史地位、深远影响,提出了新时代学习研究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要求。

王汉青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着力做好七项工作: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抓实“思政工作十大工程”,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保持马克思主义最鲜亮底色,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五要推进一流本科工程建设,夯实 “双一流”建设之基。六要整合各类资源,推进校内机构改革。七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医教协同工作。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担当,聚焦改革,聚焦内涵,聚焦发展,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