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18“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4日上午,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南华大学与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树梁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对论坛非常重视,论坛期间接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在闭幕式上致辞。

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先后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长根教授为论坛作第一场题为《北京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有关情况》的专题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为期1天,共开设9场专题学术报告,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的著名教授、学科专家作主讲人,主要围绕公共安全科技、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安全科学研究动态、安全学科相关技术方法、安全学科教育质量体系与评价等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冯长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等9位教授为论坛作专题报告。

王汉青教授为论坛闭幕式致辞。他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华大学的发展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他表示,学校将在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研究,紧紧抓住政策导向,加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为我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