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开班典礼暨安全生产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5月17日上午,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开班典礼暨安全生产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新二教A-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总经理李文雄出席会议,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以及学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李文雄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给予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发展理念等情况,阐述了学校成立6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改革抓在手上、将民生放在心上,集全校师生员工智慧,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学校师生人心凝聚,精神振奋,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王汉青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题培训开班典礼暨安全生产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加强与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等校外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做实。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李文雄对南华大学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南华大学大力支持本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并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虚心学习,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做的更好。

李文雄代表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为南华大学授予了“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南华大学安全生产培训基地”牌匾。

随后,广东省盛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麒麟为培训班授第一堂课,主题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探讨》。

据悉,此次培训是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在南华大学开展的第二期“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专题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学院、广东省盛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教授、高级工程师为学员们授课,旨在使学员们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等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