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廖红伍 陈永胜 蒋佩佩    点击:     

4月15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河南新乡医学院举办,来自华中赛区的20所高等医学院校的8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激烈比拼。最终,由我校附属南华医院培训的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何家宝、谢姣、孙梦玲、梁巨波等4名参赛队员以及候补队员潘小高、邓俐斯、蒲叶、曾子航组成的南华大学临床技能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河南新乡医学院承办。大赛总裁判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副总裁判长、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副院长陈虹,教育部督导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付丽,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和校长任文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6所高校25家教学医院的500余名专家现场观摩比赛。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率领南华大学教务处、医学部、医学院组成了庞大的助力团观摩指导比赛;南华医院党委书记田英、常务副院长邹伟率领医院教学科研部及教练团队到场进行指导,为我校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秉着“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的理念,旨在促进临床实践及教学的协同发展,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及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初赛及复赛采用多站式(分别为10站和13站)比赛方式,每站计时7分钟;决赛采用4站赛道式共35分钟的方式。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共27项技能、50个考点,覆盖全面且注重临床实际,内容包括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及护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及临床基本技能知识,着眼于全面评估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素质,不仅考验选手们的体力,更是脑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大比拼。南华大学代表队从容应战,最终以初赛第一、复赛第二的好成绩和其他8支队伍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创造南华大学参加华中赛区比赛的历史记录,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首次承担临床技能培训工作的附属南华医院,自接到此次培训任务以来,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结合医院的实际,选配了来自各临床医技科室的骨干教师组成了一支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教练团队。为确保培训工作的质量,多次指导协调并投入充足的物资及设备,并选派骨干赴附一、附二等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陈端阳多次来到临床技能中心指导工作,与队员和教练选手交心谈心,加油鼓劲。本次竞赛,刷新了自第二届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华中区赛以来南华大学参赛的最佳成绩。这一切都离不开南华大学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医院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离不开附一、附二院领导特别是技能培训中心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倾力相助,更离不开教练团队和参赛选手勇往直前、刻苦练习的辛勤付出。

南华医院技能培训总教练钟哲峰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强化赛道式的训练、查漏补缺,戒骄戒躁,理性分析,科学合理制定计划,全力以赴备战5月12日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