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学位授权点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宣传部 研究生院    点击:     

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正式公布了2017年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校申报的核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设计学、外国语言文学、哲学、数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应用统计、翻译、公共管理、药学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获得批准,学校学位授权学科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学校一级学科博士点增至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增至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达13个。

自2017年初国家启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来,学校主动抢抓发展机会,精心谋划,制订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方案》,研究生院先后组织相关学院召开8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会、评审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学位点、各培养单位奋力作为,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紧密配合,学位授权点取得重大突破,在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此次学校增列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是全校教职员工按照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聚焦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完善学位点布局,形成工、医特色优势学科群的又一突破;是我校持续提升优势与重点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层次,积极拓展工程硕士授权领域与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形成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