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携手”406家用人单位12600余个岗位举办2018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夏文辉 林为诚 陈雯瑾    点击:     

细雨绵绵,春意正浓。3月24—25日,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18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406家用人单位携12600余个岗位前来揽才,极大丰富了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资源,增加了可选择性。

今年,我校有毕业生7728人,其中研究生1099人,本科生6629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几天召开的2018就业工作年度会议上,党委书记王汉青要求全校上下都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工程”的高度来对待,当作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竞争力来对待,带着爱关注、关心、关怀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供需会期间,副校长姜志胜在招生就业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下看望各用人单位,表达了对用人单位的欢迎和感谢之情,并积极“推销”南华人才。

会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季供需会采取“分类举行,学院承办”的方式,分两场分别举办医药卫生类,文管经法类、土木环安类、核资类供需见面会,所涉及岗位数量多、种类繁、门槛各有高低,为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就业服务平台。另外,会务组在现场设置了广播服务台、学院咨询服务台、志愿服务台等服务平台为到校企业与应届毕业生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招聘会现场,各用人单位通过制作精美展板、用广播发布岗位信息、开展初选现场宣讲等方法铆足了劲进行宣传,吸引学生前来。不少用人单位“初选”展位前排起长队。采访中,不少用人单位对南华大学的毕业生赞不绝口。清远市人民医院每年都来学校招聘,其招聘主管说到,南华大学以“医”品牌著称,与我们医院的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十分契合,而且南华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肯吃苦、负责任,很多在医院工作的南华人都成长为了医院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

会场中,各个展位之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毕业生们穿着整齐,自信大方,女生均带妆“上阵”。毕业生们普遍在选择用人单位、投递简历、面试洽谈后又“转战”下一家用人单位。医学院的准毕业生王婧仪同学此次拿着10余份简历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她说:“这次供需会有针对性地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可供选择的医药类用人单位,拿这么多简历主要是抱着‘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心态,想多投几份简历,寻找我的‘伯乐’”。

近年来,南华大学打出就业“组合拳”应对“史上最难、更难就业季”,除通过举办供需会外,还搭建较为完善的就业信息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信息;邀请优秀校友“返校”进行“就业”讲座,开设职业指导课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科学的、合适的职业规划建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