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1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0日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姜志胜,正校级督导赵红等出席;学校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系主任、就业专干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刘升学主持会议。

会上,赵红从强化责任、实施目标管理,拓展就业市场、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管理机制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17年就业工作,指出了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18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赵红指出,要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推荐、服务和优质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确保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就业质量就业层次稳步提升。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等学院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本单位就业工作的经验、思考、做法和实效,探讨了2018年就业工作思路。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在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诚挚感谢。王汉青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就业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就业工作是关乎学校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和全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就业工作精准引导、精准服务水平。

结合刚刚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王汉青对学校2018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出成效来;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工程”的高度来对待,当作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竞争力来对待;要带着爱关注、关心、关怀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认真对待毕业生提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就业工作中出现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二要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为契机,加强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本科建设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培养质量的提升助推就业质量的提升。要推进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一流专业建设,科学合理调整专业设置, 争取专业排名取得好成绩;要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树立“教学学术”理念,将教学中的问题当作学术问题加以研究,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放心课程库”的建设,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精品课程库;要结合全校范围内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大研讨,开展“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整风活动;要努力建设内部教学质量监管体系,构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质量监管体系和质量文化;要整合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员合力,奋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是学院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就业,认真思考就业,切实推动就业。要全员合力推进就业工作,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就业工作不仅仅是招生就业处和各个学院的责任,也是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责任,每个部门、每个职工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都是责任主体。

最后,王汉青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为开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打造一流本科建设工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