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03    作者:文:刘峥/图:夏文辉    点击:     

1月31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正校级督导、校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会上,校长张灼华对学校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张灼华指出,2017年学校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新增学位点申报和评审以及红湘校区提质升级等年度中心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向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前进的步伐。但学校在教学资源、师资结构、学术研究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需要加大力度进一步改进。张灼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如何争取资源、如何增强竞争力、如何提高执行力等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改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心,提高职业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创新精神,改变发展模式,抢抓机遇,弯道超车;要和同类学校学科、专业进行对比,发现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要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必须遵守纪律讲规矩。

张灼华对学校寒期期间及下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二要认真准备2018年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思考谋划专业结构的调整;三要积极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军工科技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各类成果奖的申报;四要对全校进行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活动;五要加快学校棚户区改造的进度;六要加快推进雨母校区的建设。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从抓干部、抓改革、抓民生、抓环境、抓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学校下一步发展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汉青指出,2017年,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办学理念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全面落实年度计划,全面落实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担当,聚焦改革、聚焦内涵、聚焦发展,围绕“十大目标任务”、“十大改革”、“十大民生”,打赢 “三大战役”、建好 “三大工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办学理念正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正在实实在在地推动学校的发展。

王汉青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要对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要求,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找差距,努力推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要大兴学习之风,抓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党的知识、管理知识以及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规律的学习,要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要推进精细化管理,不要做“甩手掌柜”,要处理好学术与管理的关系,始终把管理作为第一要务;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建设,克服无组织、无纪律现象,增强党性意识、组织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汉青强调,要认真抓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尽快做好学校2017年度总结和2018年度计划;二要发扬绣花精神扎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并抓紧完成现有课题的结题工作;三要规划好新一轮综合教学改革,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四要抓好专业评估工作,注重积累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积极申报各个层次的教学科研成果奖;五要抓好廉政建设制度的执行,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特别要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六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过一个平安、幸福、快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