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组织召开机关职能部门集中述职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17日上午,学校机关职能部门2017年度工作述职测评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党政督导团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述职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会上,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3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对1月15日-17日进行的三轮述职测评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王汉青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中层干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 “十三五”乃至更长时间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关键任务、改革举措、民生工程,这些工作的落实必须要依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中层干部队伍。中层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成败的关键,是影响学校下一步能不能抢抓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关键,也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天天有进步、月月有进步、年年有进步的关键。

王汉青强调,中层干部述职测评是学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订了全校性、全覆盖的中层干部考核的具体方案。三天下来,述职测评这种方式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述职测评对加强干部管理、了解各二级单位工作情况、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达到了“看一看、比一比、评一评、学一学、醒一醒”的效果,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二级单位正职这个关键少数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述职是对各二级单位工作亮点的汇集和展示,要把党建工作述职、二级学院(含附属医院)述职和职能部门述职的内容好好整理、好好学习,体现到全校性的总结中去。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和机关党委要在总结今年述职测评工作的基础上,认认真真组织好明年的述职工作,扎扎实实触动中层干部的思想。要扩大参与面,让更多同志参与到述职测评中来,让更多同志了解作为关键少数的中层干部特别是正职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绩,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促进基层干部的健康成长。

王汉青对参加述职测评的各二级单位正职干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认识不足。在当前高校学科和专业水平激烈竞争的态势下,认识到必须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要认识到学校干部队伍中有少数同志思想观念、政治业务素质、党性意识依然存在较大差距,思想麻木、观念陈旧、得过且过,存在慵懒散状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无组织、无纪律等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同志以老干部、专家自居,对管理工作认识模糊,精力投入不足,不能正确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二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是解决干部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的唯一方式,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加强党的领导,形成战斗力强的集体。三是要谋划工作。新的一年,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以本次述职测评为起点,认真研究、思考,创新性地提出各单位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把各项工作做实,把未来一年的工作谋划好。四是要推动发展。发展是硬道理,不发展就要被动挨打;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新的一年同志们要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拿出举措,紧紧抓住“一流本科建设”工程,改变思维模式,继续加大教学投入,集中资金办大事,以“新工科平台建设”、“综合性实验平台建设”、“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相应的物资设备条件建设”等项目为重点,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