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来校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3日,以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夏智伦为组长的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一行7人,到我校调查核实党建工作情况。

调查核实组通过访谈校领导,查看会议记录、文件、财务报表,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校党建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核实。调查组随机走访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党委、制药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专业等6个基层党支部,查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支部会议记录及党员学习笔记,详细查看了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统战工作等相关工作资料和记录,并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40人开展了问卷测评。

下午4点,调查核实组在学校西苑二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纪委书记熊哲琰、党委委员苏玲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纪委等党务系统部门负责人与会。夏智伦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代表调查核实组向学校作了意见反馈。调查核实组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能够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显著。一是基层党建工作扎实,理论学习成果丰硕。二是党委书记履行职责到位,起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三是党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选拔、管理、考核机制规范。四是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特色明显。同时,调查组也指出了学校要进一步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重视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夏智伦在反馈会上对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聚焦主政主业,抓得牢;二是针对突出问题,抓得准;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党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抓得实;四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步,抓得好。

王汉青就调查核实组对我校党建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调查核实组对我校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既是高端把脉,又是高水平指导,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调查核实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把我校党建工作推上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