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二〇一八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7-12-31    作者:校党委书记:王汉青 校长:张灼华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情暖大地,瑞狗献春。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和服务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的莘莘学子,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各地、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恭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回顾2017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提质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打赢“三大战役”、建好“三大工程”,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学校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优势、补短板、谋发展、创一流,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这一年,学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在校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近20项国家级奖励,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95%以上。        

这一年,学校人才队伍不断充实,整体结构更趋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增幅明显,引进高层次人才20余人,引进和培养博士75人。        

这一年,学校各学科潜力值不断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成果丰硕,获批5个国防特色学科,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新办儿科学本科专业,通过了国家住建部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认证,4个新办专业通过了省教育厅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名师课堂项目、省级微课课程建设项目多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升格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这一年,学校科研平台与科研成果实现历史性新突破,获批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新增1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1个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6个中核建重点实验室,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这一年,学校不断把服务社会做实,连续3年驻村帮扶工作验收考核为“优秀”;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3大合作协议,共建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推进质子治疗中心在南华的建设;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一区一园”。        

这一年,学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入国内第一台核聚变研究大科学装置——仿星器,在彰显特色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创建了新的平台与机遇。        

这一年,学校全力推进雨母校区提质提速、红湘校区提质升级、校园信息化建设“三大”民生工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无线网打通了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首学校走过的8760个小时,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浸透着全校师生的辛勤汗水,无不饱含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无不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行动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泰民安雄鸡去,日新月异玉犬来。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年,也是南华大学砥砺奋进60年的校庆年,改革创新是主旋律,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深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打造一流本科建设工程,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扎实工作、锐意创新、携手奋进,谱写和谐篇章,共铸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