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文:王小椒 林为诚/图:夏文辉    点击:     

12月26日晚,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对2016-2017学年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雷小勇,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老师,各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阳小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何旭娟、雷小勇、赵红依次宣读表彰文件。大会对2016-2017学年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奖学金获得者,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干部,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十佳先进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宿舍建设先进单位和文明宿舍等予以表彰颁奖。

颁奖仪式之后,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罗棱尹同学和十佳先进班集体代表——医学院吕卓岳同学先后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引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接班人,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勇向前。

会上,王汉青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讲话中,王汉青回顾了学校一年来为打赢“三大战役”、建好“三大工程”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的良好表现及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扬。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带着爱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功兑现了对师生的承诺,尤其是提质升级后的学术报告厅(原南校大礼堂)会在2018年元旦晚会前投入使用,加大学生奖学金奖励力度的承诺,学校呈现出崭新面貌,为创建“双一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汉青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未来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深化固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一手抓硬件设施的提质升级,一手抓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工程建设和一系列综合改革举措,让学校“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努力实现南华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新的跨越,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也赋予了青年一代新的使命。王汉青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责任,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未来成为南华大学的优秀校友,成为南华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4周年华诞,王汉青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学习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精神,在新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绽放自己人生最灿烂的光芒。

据悉,此次2016—2017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学校共评选出本科生各类奖学金获奖学生5045名,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获奖学生3383名;本科生三好学生标兵78名、三好学生1232名、优秀学生干部752名、先进班集体92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5个、优秀指导老师7名、先进个人72名,文明宿舍391个,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110名;各类优秀单位23个。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