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共筑南华梦——南华大学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8    作者:文/钟薇 萧雄 陈雯瑾 覃秀萍 图/夏文辉    点击:     

12月26日晚,南华大学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雷小勇,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与在场师生共同欣赏了晚会。

本次晚会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南华梦”为主题,紧扣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124周年华诞主旋律,用精心编排的12个节目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灵动的舞蹈演绎出不变的情结。动人心魄的民乐合奏《丰收锣鼓》拉开了晚会帷幕,欢快的乐曲庆祝着2017年的丰收;舞蹈《恰同学少年》刚柔并济,展青年之风华,现青年之坚韧,抒青年之壮志;《嘎达梅林》生动诠释了草原上民族勇士的顽强坚韧;歌伴舞《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走进新时代》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唱响了爱国主旋律;小品《都是亲人》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讲述了一个关于关爱老人和孝顺的故事,“当你老了,头发白了……”音乐响起,之前有着矛盾的三个年轻人最终都把老爷子当作亲人,围坐一桌吃饭的场面十分和谐,使现场观众自发地为演员们送上掌声;原创舞蹈《净土》反映藏族人民朝圣的虔诚之心,带给观众空灵洁净的心灵体验;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将中英文经典歌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用无伴奏的形式欢快愉悦地演唱出来,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充满自信的精神面貌;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鼓舞了青年的斗志,诵出了对青春的呐喊;对唱《以人民的名义》、群舞《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等积极向上的节目相继登台,展现了校园多彩多姿的文化魅力;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幽默的喧嚣》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的历史车轮即将转过,2018年即将到来。本次晚会为“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人拉开了2018年的序幕。走进2018年,南华人将紧握中国梦、南华梦,继承和发扬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续写南华大学崭新篇章而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