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刘峥 陈雯瑾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标准》等文件精神,12月9日下午,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出席会议。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殷晓元主持。

会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就本单位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高校代表发言之后,陈飞跃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和考核情况进行了说明和点评。陈飞跃指出,此次会议是推进会,更是交流会。各高校通过内外结合,寻找特色资源,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打造了省内一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

会上,肖君华指出,2017年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就明显,为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营造了浓厚的理论氛围,贡献了力量和智慧;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中展示了新气象、新作为。肖君华强调,在全国上下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景下,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提升提供坚强保障;要通过“十个一”工程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注重优化师资队伍、推进教学改革、推进科学研究及完善教师培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殷晓元希望各高校之间可以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好的做法,运用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这个抓手,更好的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