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文:王小椒 李子颖/图:夏文辉    点击:     

11月6日至8日,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专业认证。专家组由北京理工大学仲顺安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刘树林教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所长张刚、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电子学会秘书长郑季炜、安徽大学毛昌杰教授、华侨大学林添良副教授6人组成。

6日上午,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现场考查汇报会。学校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院领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公共基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汉青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近5万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给予亲切关怀和热心帮助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与发展现状等情况,并阐述了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学校为创建“双一流”所采取的系列改革举措与所取得的发展实效。他表示,此次教育部专家组专程来校开展认证工作,必将对南华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帮助,是促进专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机会。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他期盼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刘升学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层次等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向认证专家作了汇报。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忠泽就专业基本情况、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内容作了专业认证补充汇报。

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仲顺安代表专家组讲话。他对南华大学师生员工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南华大学的学科特色、办学实力和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证的目的、工作程序和考察内容,并希望专家组成员在校期间能与南华大学的师生有更深入的接触与交流,共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专家组成员根据学校自评报告内容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目标改进、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经费投入、工科实习环节强化、专业灵活就业比例与就业面宽窄度、专业青年教师引进与与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学校人力资源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核电模型、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军工文化展览室、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风洞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电工实验中心实验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电气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公共设施和教学实验中心,并与各教学设施点负责人及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根据专业认证日程安排,6日下午至8日上午,专家组成员还将实地考察我校校外实习基地——长沙三一重工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查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教学管理文件、学生实验和实习报告、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以及认证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等相关资料;深入课堂考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师的授课情况;组织召开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各方面代表的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