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2日,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何旭娟,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副部长崔恒源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副校长何旭娟主持大会。

大会在奏唱国歌的仪式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宣读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的批复》,环境保护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向大会做了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章程(草案)》和《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共同为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揭牌。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第一届会长李照发言表示,要秉承协会“共筑、共享、共发展”的核心理念,在改善辅导员工作环境、创建辅导员职业文化、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激发辅导员动力活力等方面做出努力,为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推进学校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南华学子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刘书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对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二要在对辅导员精准指导上下功夫,不断创建品牌活动,多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三要在辅导员发展上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王汉青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学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是湖南省内高校首个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充分体现了南华人“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精神;协会的成立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件喜事。

王汉青就协会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抓住时代热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三要明确协会职责,积极加强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自身建设。

王汉青希望每一位协会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特点,探索新时代学生工作新规律,不断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为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