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17脑科学与脑疾病南华国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夏文辉;曹正平    点击:     

10月28日,由南华大学、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南大学、湖南省遗传学会、湖南省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承办的2017脑科学与脑疾病南华国际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校长张灼华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出席论坛的专家、教授和嘉宾们表示欢迎,并用英语介绍了衡阳的历史文化,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业绩以及医学人才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

英国University of Dundee的Prof. Daan Van Aalten、美国Temple University的Prof. Domenico Pratico、美国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Prof. Debomoy K. Lahiri、美国Cleveland Clinic的Prof. Riqiang Yan、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熊志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和发育研究所许执恒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袁增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佺教授、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祝雄伟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San Antonio的白益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廖鲁剑教授、瑞士University of Zurich的Pro. Lawrence Rajendran、美国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的Pro. Jie Wu、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神经科学和神经工程研究所戴甲培教授、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唐小卿教授、中南大学夏昆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北沙教授等1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论坛并依次作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近年来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内容涵盖了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运动障碍以及孤独症的基因诊断、发病机制和药物防治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生物光子传递与脑功能的相互关系,线粒体功能障碍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重要作用,硫化氢对防治抑郁症的新途径等前沿科研进展。

闭幕式上,副校长陈国民总结了本次论坛的举行情况。他表示,报告会精彩纷呈,18位专家向大家介绍了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加深了我们对于生命科学的认识,开拓了我们的科研视野。同时,此次论坛为南华大学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了学术品味和档次,将有力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学校医学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推动脑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创造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学术成果,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以及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学者和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