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7-09-28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完善学院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9月26日至28日,学校组织了9个专家组分赴19个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姜志胜、何旭娟、雷小勇,正校级督导邹长城、赵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分别参加了各学院预评估汇报会,走访了各学院教研室、实验室,并随机到教室听课、看课。学校教学督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都积极投入到学校预评估工作中。

9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领第一组专家组成员对土木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进行预评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向阳分别从学院定位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及质量保证等方面汇报了本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举措。

认真听取完汇报后,王汉青书记对两个学院迎评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下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王汉青指出,学院的办学定位和指导思想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归纳、概括和提炼,形成各有特色的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理念,形成共识,并用以指导实践。自评报告要结合本学院实际,把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王汉青强调,要高度重视审核性评估工作。审核性评估工作关系到学校发展和声誉,也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措施,全体教职工应摆正心态,积极主动参与。学院教职员工要继续继承学校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弘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精神,把审核性评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汉青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并督促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根据审核评估“五个度”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和宣传,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营造 “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我为评估尽心尽力”浓厚氛围;要做好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帐,层层传递压力,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规范管理、注重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评建工作局面。

王汉青希望学院教职员工行动起来,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落实党代会“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落实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此次预评估分别由校领导王汉青、阳小华、刘升学、姜志胜、何旭娟、雷小勇、邹长城、赵红、苏玲带队进行,分为五个环节,即学院汇报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情况;学院汇报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家提问互动;专家审阅自评报告,考察支撑材料,填写相关评价表;专家反馈意见。在汇报会环节,各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人报告结束后,专家组成员逐一针对自评报告及相关工作进行提问,学院方面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分工,详细地对学院自评报告各个部分、试卷、论文、实习报告以及其他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期间,学院安排相应工作人员负责为专家提供材料并进行解答。最后,各专家组分别向各学院反馈了本次预评估的结果,指出了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