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18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暨南华大学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文:王小椒/图:夏文辉    点击:     

9月19日上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18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暨南华大学招聘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计平、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高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属12个成员单位主要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2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高磊主持。

王汉青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的领导莅临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华大学的改革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汉青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并阐述了学校新一届党委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为建设“双一流”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他指出,去年7月,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新一届党委集中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在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一年多来,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学校党委、行政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推动了人才引进制度、船山人才工程、放心课程库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科技奖励政策和成果转化等新一轮综合改革,学校呈现出“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的崭新面貌,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很大实效,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汉青强调,多年来,学校坚持“核特色、医品牌”办学特色不动摇,为国家核工业、国防科技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及其他行业输送了23万余名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了一批学界巨子、政界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得到了社会的好评与认可。学校被中核集团授予“中国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突出贡献奖”,被中核集团和中核建设集团授予“核工业人才培养基地”;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业务骨干65%源于南华大学毕业生。

王汉青表示,南华大学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唇齿相依、感情深厚,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今天,王计平副总裁亲自率队,率先在南华大学举行2018年校园招聘启动仪式,这是集团公司对学校的厚爱,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集团公司的新理念、新观念及高端指导将对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集团公司及各成员单位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计平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南华大学作为一所具有59年办学历史、核特色鲜明、医品牌突出的综合性大学,多年来,为国家核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培养了大批“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承担了许多重要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核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南华大学“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历史渊源,一个核工业的“核”字,把两家紧紧地“合”在了一起,双方在核工业(核电工程、核能利用和核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日益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相信此次招聘会一定能在南华大学选拔出中国核建发展所需要的青年才俊。

王计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本次招聘的基本情况及核建人才需求与培养等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国核建是一个开放包容、博大通达的组织,是一个能够发展自己、成就人才的良好平台,是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最好的选择之一。前些年,加入中国核建的南华大学毕业生,很多已经成长为集团公司独当一面的核心骨干和关键人才,如中核检修党委书记伍崇明(前几年已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核动力副总经理李华等,都成为了独当一面的重要干部。2018年,集团公司计划招收大学毕业生1960人,涉及土木、建筑、机械、电气、计算机等20多个学科近两百个专业。欢迎各位有志于国防军工事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加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的人才队伍,为我国核工业建设事业的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远大理想。

王计平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及一位90后中核人的工作心得体会,诫勉大家要坚定信念、专心致志、勤勉务实、甘于奉献,从而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取得卓越的成就。

随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学校就业大厅举行2018校园招聘会,本次专场人才招聘会是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校园招聘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