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两项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电气学院:朱卫华    点击: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9月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通过三轮严格的评审测试后,南华大学参赛代表队共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这是南华大学自2013年以来,连续三届在全国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两支队伍分别为电气工程学院胡世鹏、夏志鑫、成雷(A题)组和刘摄众、徐思蒙、徐明宇(A题)组,指导教师为陈文光教授、朱卫华副教授和宾斌讲师。另外,8月31日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公示的结果显示,我校还获得该项赛事湖南赛区一等奖2项(包含上述两队)、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领域影响力最大、行业认可度最高的顶级赛事,是反映电子信息类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066所高校的14406支队伍、43218名学生报名参赛,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经全国竞赛评审专家的评审和组委会审核,最终,268支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8%,57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3.9%。南华大学选拔了14支队伍42名队员参赛,在封闭竞赛的四天三夜,全体参赛队员吃住在创新实验室,按时完成了作品设计制作和报告撰写工作。在湖南赛区集中测评期间,14支队伍与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40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严格的初赛作品测试中,电气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在“微电网模拟系统(A题)”以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七名获湖南省一等奖,并进入全国奖综合测试考核,最终2支队伍入围西安交通大学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十分重视,积极做到事前科学规划,坚持对参赛学生进行日常管理,组织精干导师队伍加强指导。通过实施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制度,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引导教师积极学习探索新工科教育理念,努力浓厚“教在电气、学在电气”的氛围。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参赛题目

国家一等奖

胡世鹏、夏志鑫、成雷

陈文光、朱卫华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国家一等奖

刘摄众、徐思蒙、徐明宇

朱卫华、宾 斌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省级二等奖

刘旺、郑云天、金海涛

陈文光、董招辉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省级二等奖

洪 丹、熊 聪、陈 柯

朱卫华、阳璞琼

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

省级二等奖

肖乾康、汤文靖、金智伟

文 杰、谢富强

B题:滚球控制系统

省级三等奖

李鹏飞、罗国棚、袁礼鹏

王 彦、李月华

H题:远程幅频特性测试装置

省级三等奖

郑锴希、董 冲、彭时玉

王明华、黄国玉

I题:可见光室内定位装置

 
责任编辑 肖雄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