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合作共赢,打造湖南省暖通空调教学科研新高地——2017年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夏文辉    点击:     

9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17年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题是“合作共赢,打造湖南省暖通空调教学科研新高地”。研讨会由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王汉青作为研讨会首个开讲人,面向全场作了《流体传热传质问题的精确模拟方法》的专题报告。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原院长张国强、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邹声华、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邓启红、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友明、湖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灿、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赵福云依次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专题报告与交流结束后,王汉青为此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理念和学校为建设“双一流”所采取改革措施,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建筑节能和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在运转机制方面:要规范实验室运作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验室入驻程序和标准;要发挥实验室平台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科学实验等方面的作用;主要开展“装配式建筑节能”、“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建筑新材料”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团队建设方式方面:要注重采取内培和外联等方式培养和吸收团队人才,发挥团队优势,崇尚学术,多出成果,激发创新活力,多出人才;要争取获得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奖励以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的奖励,并努力实现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

对于实验室的文化建设,王汉青提出了真知灼见。他提纲挈领地将实验室的文化建设概括为“一个方向、两个关键、四有标准、四个结合、六个注重”。一个方向:明确崇尚学术、求真务实、和谐进取、创新崛起的方向,打造高水平的暖通空调学科;两个关键:抓住人才和文化两个关键;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结合: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研究与制造相结合;六个注重:注重人才、注重素质、注重团队、注重实干、注重应用、注重创新。

我校党政办、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