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隆重举行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西山实验室举行。衡阳市科技局局长罗春耀,衡阳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奉小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校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永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5万多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以及学校新一届党委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他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推动了人才引进制度、船山人才工程、放心课程库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科技奖励政策和成果转化等新一轮综合改革,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实效。2016年学校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核化学学科潜力值已接近全球前1%;学校先后获得了我校首个湖南省工程实验室,2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个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湖南省双创基地、7个衡阳市科技创新平台。

王汉青希望莅临实验室考察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对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特别是学校的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大对省市科研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打造团队,培养高水平人才,产生高档次成果,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奉小明代表衡阳市发改委对南华大学2个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所依托的单位——南华大学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本科学院,是湖南省建筑环境领域重要的创新力量,是衡阳市一张重要的名片,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为促进湖南省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衡阳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的科研平台建设,助推南华大学早日进入“双一流”大学行列。他希望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以今天的揭牌为契机,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推进我省和国家建筑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春耀代表衡阳市科技局对南华大学2个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工作,重视重点实验室等硬件建设,注重加强学科建设,集聚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为衡阳市科技实力持续提升、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建设“五个新衡阳”做出了重大贡献。南华大学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成立,是南华大学在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见证。该实验室的成立也预示着衡阳市又多了一个重要的科学研究场所,多了一个为低碳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谋福祉的实践基地。今后,衡阳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华大学的沟通与协调,全力支持学校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方面的提升和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衡阳市科技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南华大学进一步加大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力度,为实验室建设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条件保障,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共享机制、形成创新合力,把实验室建设好,为衡阳市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奉小明和王汉青共同为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揭牌,罗春耀和王汉青共同为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技术衡阳市重点实验室揭牌。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衡阳市发改委、衡阳市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南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