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7    作者:教务处 张志军    点击:     

9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于诸暨市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开发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陶朱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立耿主持。

张晓强代表诸暨市委、市政府对王汉青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诸暨市近两年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思路、转型过程与创新特色。重点阐释了市委、市政府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壮士断腕”的发展决心和对科技创新日益迫切的发展需求,介绍了新产业从产品材料到制造工艺和产品检测的创新面貌。他表示,诸暨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与南华大学的校地合作工作,希望南华大学发挥智力库和人才汇聚的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促进双方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

王汉青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办学成就,以及为中国核工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重点阐释了学校新一届党委确立的“一基三实、 一路三建”发展理念,介绍了学校“核特色、医品牌、环保底蕴”的办学特点。他表示,南华大学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协议内容,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方面和诸暨市建立全方位、广覆盖、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为诸暨市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副市长何鸿成与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分别代表诸暨市政府、南华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拟在诸暨市合作共建“一区一园”,即南华大学诸暨校区(包括南华大学诸暨协同创新中心、南华大学诸暨研究生分院和南华大学诸暨教育联盟)和南华大学诸暨高科技产业园。诸暨市人民政府将免费提供用于教学、办公、实验、生活等场地,以及必需的设施、设备;将无偿提供使用一栋人才公寓,其中位于开发区的教学办公楼产权免费赠送给南华大学,并给予2000万元初始建设启动资金和装修配套资金支持;同时还将选好建校校址,预留并调整好土地用地规划;在享受诸暨市文件规定的招商政策的同时,给予进入诸暨校区工作的各类人员相应的津贴补助。

南华大学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诸暨市副市长傅世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汉青一行在傅世平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诸暨城市馆、诸暨科创中心、新金融大厦、中乌生命科学院、华东国际珠宝城、珍珠文化体验馆、白塔湖湿地和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