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荣获湖南省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征集展播评选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8-06    作者:王少华    点击:     

据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全省“爱心•责任•梦想”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征集展播评选结果的通报》(湘教办通〔2017〕59号)文件通报,我校在全省“爱心•责任•梦想”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征集展播评选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为全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湖南省教育厅自2016年11月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爱心•责任•梦想”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征集展播活动,共收到来自地方和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的作品121部,经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湖南省教育电视台组织专家评审,确定36部作品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其中南华大学有两部作品入围。入围作品按照“专家评分占80%、微信投票得分占20%”的综合计分办法和“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作品5部、三等奖作品10部、优秀作品19部。我校学生工作部策划组织拍摄的作品《寸草•春晖》荣获一等奖,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作品《不悔的青春》荣获优秀奖。

学校党委和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本次资助电视专题片拍摄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亲自参加拍摄,在专题片中对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和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充分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心和爱护。副校长何旭娟多次指导部署拍摄思路,对取景、视频修改提出了具有政策高度和艺术深度的建议。学生工作部全体部领导明确提出了将本次资助电视专题片展播评选活动作为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凝练学校资助工作特色、彰显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视和爱护、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的载体,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提炼材料、撰写脚本、指导拍摄、宣传发动全校学生参与微信投票。

一部短短8分钟的视频,一项全省唯一一个高校一等奖,不仅凝聚了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的汗水和全校师生的期望,更折射出学校新一届党委、行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多次指出:“要带着爱做好学生工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更是将“完善大学生资助体系,落实经济困难学生“双助”计划”列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十大民生之一,南华学子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们,将会更进一步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网络播放地址(腾讯视频):https://v.qq.com/x/page/y0399q57k5j.html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