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视察指导招生录取工作、亲切慰问招生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7-07-22    作者:文:殷志/图:夏文辉    点击:     

2017年是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第一年,为做好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政办主任于涛、宣传部部长彭建军、保卫处处长龙志坚、纪委办主任曾祥月等的陪同下,视察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了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17年招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出要求。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彭仲生汇报了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一是2017年我校招生计划共计8392人,其中南华大学7093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00人;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299人。二是我校在湖南省投放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居全国之首,比排名第二的高校多出300多人。三是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提高。学校在湖南省本科一批理科招生计划1902人,投档线为514分,同计划比居五所升本科一批招生高校第一,这是学校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后,连续6年居五所高校同计划比排名第一。学校在全国各省投档线均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山东、海南、黑龙江等省份投档线比省控制线高出60多分,河北、河南、安徽等省市投档线比省控制线高出40多分。四是本科一批招生人数大幅提高。今年在江苏省、山东省所有专业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本科一批生源比例将首次突破90%。五是学校得到高考综合改革省市考生认可。今年浙江省、上海市实行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今年是按照专业+学校进行投档,我校在这2个省市投放的专业得到广大考生认可,填报考生较多。

在听完招生处汇报后,王汉青指出,招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做好“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从招生工作抓起,必须切实提高招生质量。他强调,招生工作是牵动千家万户、倍受社会关注、关系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要严格规范录取行为,做到阳光招生、平安招生,确保平稳顺利。招生工作人员要尽全力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王汉青要求,招生就业处要确保完成招生计划。录取结束后要进行数据分析,为专业设置、学科布局等工作提供参考,要专题研究提高生源质量的举措,以更好地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提升我校在生源市场中的地位。

据悉,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除湖北省、福建省外的美术类及大部分省市的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并完成了核类专业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工作。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