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南华大学隆重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16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5日上午7:00,南华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在北校田径场隆重举办,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7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与。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与校旗冉冉升起,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刘升学宣读了授予吴敬等5967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以及授予SARDAR MUHAMMAD SOHAIL等15位国际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正校级督导赵红宣读了授予了船山学院曾梦琴等1089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姜志胜宣读了13位博士、1032位硕士学位授予决定。接着,校领导在主席台上依次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国际学生本科毕业生代表、船山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和博士研究生代表授予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之后,来自核资源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代表欧阳子龙、来自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颜佳琳以及来自国际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代表Ameer sajid 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在南华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南华大学的依依不舍之情,特别是Ameer sajid的那句“我爱你们,我爱中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南华学子对母校发自内心的爱与留恋。他们代表毕业生们感恩母校的循循教导,同时也表示作为“南华人”的毕业生们将谨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为实现“南华梦”和“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谢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希望毕业生们如“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所写的那样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学习、持之以恒,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优秀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亮讲述了自己的在工作岗位上12年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并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工作体会:一是要学会坚持,积极向上;二是要勤奋努力,争当行家;三是要学会感恩,善待他人。

校长张灼华祝贺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顺利完成在南华大学的学业。他首先代表毕业生们向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无私奉献的父母、家人以及一同度过大学时光的同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接着,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医学院(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的求学经历,并通过总结自己的求学心得,为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人生建议:一是要有自己的人生梦想。梦想是成功的开始,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目标可追求,生活就会变得像是一种重复,缺乏吸引力与乐趣。一个人生的梦应该是由很多有着相向的小梦组成,每一个小的梦想是一个在一定时期内能实现的梦想,而每一个小的梦想的实现又是对大的人生梦想的一次接近。二是要坚持梦想并努力追求。社会,需要梦想家,更需要梦想的实现者。对梦想的追求,需要坚持和决心,更需要实际行动。只有坚持不断的勤奋努力才能让梦想成真,才能改变世界,否则,梦永远是梦。最后,张灼华真心祝愿每一个南华毕业生有梦和梦想成真,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注入南华和南华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代表南华大学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注并支持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各位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汉青用饱含深情的五颗“心”寄语毕业生:一是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懂得回馈,保持精神世界的富足,使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更加顺畅。二是永远保持一颗“健康快乐的心”。希望同学们始终以健康乐观的态度,面对社会,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三是永远保持一颗“进取的心”。无论面对困难和压力,顺境与逆境,得意与失意,希望同学们始终以一颗“进取的心”,超越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四是永远保持一颗“仁爱的心”。 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的老师,爱自己的同学,爱自己的母校,爱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五是永远保持一颗“看齐的心”。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向好人好事看齐,向真理和善良看齐,向一切美好的事物看齐!

王汉青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心灵港湾、坚强后盾、精神家园!母校永远关注、牵挂、支持、祝福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最后,他再一次代表南华大学5万余名师生员工真诚地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马当先,一路走好,一帆风顺,一生平安。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声中拉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