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一行莅临南华大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3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陈涛    点击:     

4月20日下午,湖南省社科联巡视员、省科研管理工作协会会长刘晓敏研究员、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处长刘平、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副研究员黄渊基博士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于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刘升学、陈国民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国民主持。

王汉青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对刘晓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以及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的总体情况。王汉青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南华大学不断践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走内涵发展之路,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的实效,学校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围绕“双一流”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科研方向,集聚科研人才,充分挖掘包括王船山、周敦颐、南岳、衡阳抗战等在内的地域文化,形成南华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上新台阶,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王汉青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关注、支持和指导南华大学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会上,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代表《湖南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组作了开题汇报。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代表《高校弱势学生群体成长成才的社会支持研究》课题组作了开题汇报。

刘晓敏、刘平、黄渊基分别对以上两个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点课题项目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两个课题难度大、价值高,框架合理、内容丰富,调研思路成熟,但要进一步加强各方资源的整合,发挥团队力量,优化课题结构,凸显特色和亮点,适应时代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晓敏对南华大学的办学特色与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对加快南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速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加强优长、特色学科及团队建设,培养好人才,做出好成果;二是完善激励制度,加大激励力度与激励落实力度,激发科研人员的科研创新活力。三是充分了解和运用省社科评审委的项目平台,提前规划,提早部署,充分发动,积极申报课题项目。

南华大学人文社科处、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科研秘书、近年省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