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4-21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4月19日下午,南华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大会堂胜利闭幕。校领导王汉青、阳小华、刘升学、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苏玲,正校级督导邹长城、赵红,校长助理边绍谦出席会议。20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副校长刘升学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华大学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南华大学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南华大学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南华大学工会委员会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南华大学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南华大学绩效工资改革草案》。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2016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政同心同德,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面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三五”规划,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了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扎实推进了开放办学,全面提高了管理运行效率,切实强化了保障体系。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局良好,为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2017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关键之年,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着力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王汉青首先代表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情系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王汉青指出,要强化战略思维,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落实落细落地。“一基三实、一路三建”是集中全校教职员工智慧确立的学校发展思路,是增强学校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思想基础。它既是着眼当前,也是注重长远的整体战略思考;它不是空的口号,而是直接能够左右学校能否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战略决策;它应该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行动纲领、行为规范和价值取向。要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为引领,在行动上紧抓落实,打赢“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点增列“三大战役”,做好新校区提质提速、红湘校区提质升级、校园信息化建设“三大工程”。

王汉青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进一步催生学校科学发展新动力。要以全面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为契机,切实转变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和习以为常的思维定势,扎实推进思想观念的更新,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大家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大力推进“船山人才工程”,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做好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学术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的工作,加强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王汉青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制度,不断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要依法履行教代会职权,切实履行应尽义务。三是要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重要作用,做广大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娘家人”。

最后,王汉青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紧紧抓住每个机遇,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始终把责任和旗帜认真地扛在肩上,始终把改革和发展紧紧地握在手上,始终把民生的改善实实在在地放在心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图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同创造南华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