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勇夺2017华中区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彭蔓茜 覃秀萍    点击:     

4月15日,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区分赛在湖北医药学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河南等19所高等院校的20支队伍参赛,80名医学才子汇聚一堂,同场竞技。南华大学在此次比赛中勇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赛制为多站式,每站计时7分钟并设有临床基本技能考核。南华大学代表队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文军领队,2012级附一培训队周洋媚、高妍、陈益磊及李源昌4人代表参赛。初赛后,南华大学代表队顺利进入复赛,最终南华选手以精湛的技术、娴熟的临床操作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获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以885分的优异成绩进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3站赛道式的激烈较量中,南华大学4名选手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相互配合,快速准确分析问题,凭借扎实的临床理论知识、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抢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勇夺华中区赛场一等奖,成功挺进总决赛。竞赛中,高妍收获乳腺包块切除和妇产科站两项最佳个人奖,陈益磊收获换药站最佳个人奖。赛后,王文军表示:“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可以放松,不可放纵,我们要挺进中原,剑指全国总决赛!”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旨在促进医教协同发展,挖掘培养医学人才,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及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自第三届全国临床技能大赛起,南华大学代表队连续六年晋级全国决赛,展示了南华大学良好的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