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组织学习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宣讲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王小椒    点击:     

4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宣讲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在校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上,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彭实代表教育部宣讲《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宣讲会。

彭实从准确把握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脱贫战略、深刻领会《规划》精神以及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春季攻势四个方面对《规划》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任务举措、组织实施等做了全面深入解读,并重点对“一个目标、三大困难、五大群体、五项重点任务、十个优先、多方支持”等重大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夏智伦就贯彻落实宣讲会精神向全省教育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赋予的“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重大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扎实推进教育脱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认真开展调研,找准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结合实际制定实施计划。三是要努力营造教育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重大部署,圆满完成我省教育扶贫攻坚任务,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