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周农调研驻衡高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1日,衡阳市市委书记周农、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市委秘书长张贺文、副市长龚学余等在现场考察部分驻衡高校后,来到南华大学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会由邓群策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区部门负责人以及衡阳地区兄弟院校的负责人莅临南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王汉青从历史沿革、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及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详细汇报了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新一轮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理念为引领,学校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呈现出了暂新的面貌。学校将进一步和地方在产学研方面进行项目对接,加强合作,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汉青向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两个请求,一是希望衡阳市委、市政府能与南华大学共建“双一流”,助力南华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建设2-3个国内有特色优势的高水平学科领域,4-6个省内领先的一流学科领域,成为湖南省重点建设的5所国内一流大学之一;二是希望衡阳市委、市政府能帮助学校解决雨母校区二塘小学搬迁、污废水排放、电线和通信干线光缆线路迁移以及红湘校区电力增容等问题。

在全面听取汇报后,周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驻衡高校特别是我校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驻衡高校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发展成效显著,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但也存在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不够紧密、思想政治工作相对薄弱、高校周边环境整治任务艰巨等方面的问题。

    周农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驻衡高校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高办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卓越职校建设;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特色办学,要突出服务经济建设的主题,突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优势。要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力推动“五个新衡阳”建设。

    周农强调,要充分保障高校的发展。衡阳的繁荣离不开高校的支持,高校发展也离不开地方的保障。衡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尽快签订市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协议。同时,对南华提出的问题,请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座谈会前,周农一行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书记阳小华等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军工文化展览室、核电模型展览室、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地。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