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凝聚青春正能量,谱写南华新篇章——南华大学201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7年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1-04    作者:文:刘静 颜文新 /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29日晚,南华大学201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7年新年文艺晚会在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姜志胜、何旭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苏玲,校长助理边绍谦,原校长助理周剑良以及各部门、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晚会,与在场师生共同欣赏本次视听盛宴。

王汉青为晚会致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新一届党委集中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凝练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一手抓民生,一手抓发展,推动了包括放心课程库建设、人才引进制度、校院两级管理、船山人才工程科技奖励政策和成果转化等的新一轮综合改革。提出了“十大目标、十大改革、十大民生”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十三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明确了任务。这一年,学校成功获批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为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建设提供了重要经济支持;学校ESI学科建设成果丰硕,临床医学学科自今年5月份进入ESI全球前1%以来,排名不断提升,核化工等学科ESI学科潜力值也在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在校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奖励,我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省属高校前列。王汉青号召全校师生,新的一年,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在危机中抓机遇,在调整中强特色,在竞争中显优势,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不断加强教学基础工作,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努力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求真务实,奋发有为,谱写下新的辉煌诗篇。最后,王汉青向全校师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本次晚会以“凝聚青春正能量,谱写南华新篇章”为主题,共分为新跨越、新风尚、新征程三个篇章。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拉开了晚会帷幕,快板《小康南华》、舞蹈《映山红》、独唱《悟空》、萨克斯四重奏《粉红豹》相继登场,快板《小康南华》配合龙狮表演,用惟妙惟肖的语言艺术展现了学校2016年的主要成绩,畅想南华大学美好前景;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舞蹈《校园变奏曲》、对唱《好人就在身边》、小品《手机》、情景联唱《红色记忆》等节目展现了校园文化魅力和南华师生的精神面貌,歌曲《好人就在身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小英雄”侯建的英勇精神,弘扬了南华正能量,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器乐合奏《百鸟朝凤》、舞蹈《彩虹桥》、相声《对春联》等相继登台,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倡导广大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奋进,谱写南华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