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11日上午,南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专家进行了意见反馈。出席会议的认证专家有: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绍义,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主任王玉庆,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冯军,沈阳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三三,专家组秘书、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勇军。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出席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贾绍义分别从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7个方面和专业补充标准角度对南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现场认证考查中专家通过实地考查、查阅资料、人员访谈取得的认识。他指出,南华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学院和广大教师为现场考查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准备工作,准备的材料丰富、规范、详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总体情况良好,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的学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随后,王存义、王玉庆、冯军、于三三等专家依次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专家们认为南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管理严格规范,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实力较强,培养的人才质量有保障,但还须在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新形势下,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内容,促进课程之间的融合,强化课程教学实施效果与评价反馈;牢固树立高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理念,培养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扩大国内国际视野,注重管理与经济学科知识的学习和应用,鼓励学生学习多元化,提高人文知识素养。

张灼华代表南华大学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过去3天专家们辛勤的劳动及提交的考查报告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专业认证,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将来的建设指明了改革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南华大学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和突破口,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好,将人才培养好,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据悉,本次专家组成员入校实地考察了学校教学公共设施、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考察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化学教学实验中心以及相关科研重点实验室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对教学实验组织管理、实验教学条件和环境、实验室人员配备和实验教学质量进行了检查;认真查阅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学管理文件、学生实验和实习报告、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以及认证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等相关资料;召开了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各方面代表的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