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6-11-10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9日-11日,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专业认证。专家组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绍义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主任王玉庆,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冯军教授,沈阳化工大学于三三教授5人组成,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勇军任秘书。

11月9日上午,认证工作汇报会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张灼华,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龚学余、刘升学、唐振平、何旭娟等出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团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阳小华主持。

校长张灼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近五万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给予亲切关怀和热情帮助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等基本情况。他期盼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化学工程和工艺专业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系主任王延飞从专业历史沿革、依托平台与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发展、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和课外科技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向认证专家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和认证自评结果。

会上,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贾绍义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的目的、工作程序和考察内容。专家组成员根据学校自评报告内容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调整、课程体系设置、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工科实习环节强化、师生互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答辩。

会后,专家组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教学公共设施和教学实验中心,认真查阅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学管理文件、学生实验和实习报告、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以及认证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等相关资料。

11月10日至11日上午,专家组成员还将实地考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化学教学实验中心以及相关科研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对教学实验组织管理、实验教学条件和环境、实验室人员配备和实验教学质量进行检查;期间还将召开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各方面代表的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