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移动数字图书馆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26    作者:刘峥 贺艳    点击:     

6月23日下午,南华大学移动数字图书馆平台启航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雷小勇出席仪式并为南华大学移动数字图书馆平台正式开通按下启航水晶球。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及科研副院长、系室主任、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教师代表及学生科协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王汉青在致辞中指出,移动数字查询是一种非常便捷的现代查询手段,也标志着一个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科研水平的高低。当前,新一届党委集中全校教职员工智慧、呼应大家的期待,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要落实这个发展思路,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必须要全面发挥移动数字信息平台的作用。

王汉青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信息化建设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水平,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数字资源的作用和效益,让教职员工掌握有效的信息查阅手段,真正促进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上水平、上台阶;要以移动数字平台资源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扩充数字资源,丰富个性化服务,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的实施。

随后,图书馆和超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现有的数据资源和如何使用移动服务平台。

南华大学移动数字图书馆平台的正式启动是我校图书馆在服务领域、服务方式和管理理念上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更实时、更方便的信息服务,让我校师生拥有了一个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任何图书馆资源的崭新的移动服务。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