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学子举办书画展  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学生记者 方淑贤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上午,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团学会在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老师的带领下,于新二教门口举办了名为《改革新号角》的书画展览。
    本次展览筹备仅用三天,共收集了来自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的167件作品,并从中选出100幅参与展出。作品不仅数目繁多,而且艺术形式多样。既有造型夸张而充满讽刺意味的漫画,又有绘制小巧却又不失精美的水彩宣传画,还有笔势或雄健洒脱,或气势磅礴的各类书法。作品内容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基于反腐倡廉、社会改革、食品安全等热点话题展开,思想深刻,发人深省。
最终,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所有参展作品经过装订,摆放,形成了一条生意盎然的艺术长廊,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甚至拍照留念。一位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看到画展感受特别深,她高兴地说道:“以前遇到这样的学习活动,往往是举行晚会、开设讲座、进行演讲比赛或辩论赛等比较传统的活动形式,这次别开生面,又生动活泼,挺好的,应该大力推广。”
    正如这位同学所说,设计艺术学院根据学院能写会画的专业特色,将三中全会这样一个相对严肃的政治话题,以一种比较轻松又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传达出来,亦庄亦谐中,更容易受到学生青睐。
见到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书画展,发起活动的肖老师也很高兴,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号角”。只有继续走中国特色化道路,才能早日实现民族腾飞之梦。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更了解并关心我们的国家,终有一日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