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首门国家精品视频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3-12-02    作者:计算机学院 刘志明 周倩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20131128日,阳小华教授主讲的《计算思维漫谈——感悟数字化生存的智慧》在“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cn/)正式上线,这是我校首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

《计算思维漫谈——感悟数字化生存的智慧》共6讲(已上线3讲),总时长约3.5小时,包括“数字化生存的智慧”、“算法构造世界”、“世界是系统的”、“虚与实,幻与真”、“世界是平的”、“拥抱大数据时代”。课程融合了最新的IT科技和教研成果,从生活案例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计算思维的来由、原理、方法,以及如何有效运用计算思维来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该课程从全省35门课程中脱颖而出,成功推荐到教育部并通过三轮审批,这是学校多年以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所取得的成果,将进一步推进广大教师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实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



责任编辑:蒲忠凯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