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开通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05-04-08    作者:贺才琼 曹正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4 月 7 日,团省委主办、南华大学团委承办的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开通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冯海燕,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李湘沅、党委副书记、校长凌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文格波、党委副书记邹树梁等校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李湘沅首先致辞,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非常支持网站的建设,学校将发挥该校学科专业优势,建设好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和网上咨询,为湖南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湖南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代表湖南省卫生厅致贺词,祝贺网站正式开通。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最后,团省委书记吴奇修点击开通了网站,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少年面临着艾滋病的严重威胁,加强对青少年的艾滋病预防教育十分必要,共青团组织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教育他们珍惜生命、远离艾滋、健康成长。他还对网站的建设与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

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承办。此网站的建立是为了在青少年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预防与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艾滋,共同铸建一道防艾的钢铁长城。该网站于 2004 年 12 月开始筹备,共设立七个栏目:艾滋病防治最新动态,艾滋病相关政策法规,艾滋病人生存手册,艾滋病相关知识,艾滋病相关专题,专家咨询,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网站通过这七个栏目,宣传艾滋病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护知识,使群众了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控制工作;同时青少年进行自重、自爱的宣传教育,并号召广大群众远离偏见,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该网站将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的专家通过网络进行艾滋病的预防咨询、诊断咨询和治疗咨询。

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是我省唯一的艾滋病宣传教育防治网站。它的建立弥补了我省利用网络进行艾滋病防治教育的空白。网络宣传从时效上讲更便捷,从内容上讲更丰富,从受众来讲更广泛,从保护隐私来讲更能让人接受,是我省广泛深入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防治工作的有利手段。在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还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下,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网站将以其众多的优点,极大地增强我省防治艾滋病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