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戴焰军: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阐述更丰富更深刻更具体

作者:中国共产…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6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十八大报告新观点、新思路、新部署”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戴焰军指出,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阐述内涵更丰富、更深刻、更具体了。

戴焰军说,科学发展观于2003年提出,这些年来在指导实际工作中的成效已经为大家认识到了。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的含义做过系统的阐述,十八大不仅对科学发展观自身的含义,还对为什么要长期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对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地位,还对在实际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问题做了非常系统的阐述。

戴焰军认为,十八大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包含了这五年实际发展中的经验,所以内涵更丰富、更深刻了。和十七大相比较,十八大报告用了很大的篇幅来阐述怎样才能把科学发展观真正地落到实处。如何在制度层面、在体制机制层面、在干部政绩观等方面解决好一系列实际问题,同时在民生问题、政治体制、经济体制改革问题等其他方面都谈得非常具体。

  • 上一篇文字: 赵伟:十八大报告把政治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新高度

  • 下一篇文字: 季明:十八大报告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