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社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作者:本报特约…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4
    11月29日,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全校的第一要务,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是全校的中心任务。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新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务必在“真学”上下功夫。首要的是全文通读、深入研读十八大报告,把报告精神学深学透。特别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对教育事业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要求,“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凸显了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确立了新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赋予了新的内涵。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务必在“真用”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具体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定要和学校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追求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提升科技创新为基础,按照“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改革创新、强化内涵”的思路,强基础、重能力、提质量,力争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力争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务必在“真干”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奋斗成就伟业,实干才能兴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内涵发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抓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岗位职责的结合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谋学校发展大事,多想岗位职责任务,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将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转化为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动力,以学校发展的新业绩促进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号角,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在美丽中国的昭示下,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创建幸福、美丽、和谐的南华而努力奋斗!  

  • 下一篇文字: 深刻把握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