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新华时评:坚持科学发展 再创新的辉煌

作者:佚名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6
    坚持科学发展,既是当代中国发展的主题,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特征,更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方向。举目神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果实累累;凝神静听,深入推动科学发展的主旋律嘹亮激昂。
    解决中国的一切问题,归根结底要靠发展。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带给中国人民的是发展观念的深化提高,带给中国社会的是理论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是关系中国发展全局的战略抉择。
    生活在当代中国,人们会在时代的发展中产生一个真切的感受,这就是中国的发展不能片面追求速度、数量,而要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不是为了GDP而发展,而是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能只看重一时一地的业绩,而要讲究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
    最近十年间,中国的GDP从10万亿元攀升到近50万亿元,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更重要的,在这一成绩背后,越来越多的人能更加科学理性地看待GDP,财政投入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从食品到大气质量检测的标准越来越细、越来越高,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追求,节能减排进一步从政府推动变成百姓“低碳”“绿色”生活方式的自觉行动……桩桩件件,标示着科学发展观已在神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毋庸讳言,在现阶段,一些陈旧落后的发展观念仍在不时掣肘,急功近利的发展方式仍未完全隐退,不合理的体制机制仍制约着科学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改革的精神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障碍。
    科学发展观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前进的方向。历史已经证明,转变发展观念,推动科学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就能又好又快;未来仍将证明,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目睹新世纪的伟大变革,我们满怀信心;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我们充满希望。科学把握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动科学发展,我们一定能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上一篇文字: 新华社评论员:扎实努力工作 再谱发展新篇

  • 下一篇文字: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深化改革 完善市场经济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