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暨第六期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读书会 黄…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5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11月24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南华大学党校和组织部联合举办,南华大学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暨第六期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教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镇江教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简世德教授以及组织部的宁曼荣老师、朱可可老师和党校的雷秀岚老师。此次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教授主持。

邹树梁书记为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授课

    仪式在国歌声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教授向新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希望大家要砺志增辉,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接着,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简世德教授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最后,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给学员上此次培训班的第一课——新生党员如何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课堂上,邹书记向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意识”和“三点要求”。他教导新生党员要有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他强调新生党员要信仰中国共产党、信仰共产主义,要勇于担当,要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他寄语新生党员祖国的大好河山,民族的富强将由大家承担。
    此次培训由党校、组织部负责,聘请党校教师授课,分三个班,每班设组织员(由党校和组织部老师担任)、支部书记、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各1名。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讨论、观看纪录片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使新生党员明确党的使命、认识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 上一篇文字: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 下一篇文字: 【中国日报】南华大学培训十八大精神宣讲员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