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公卫学院…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正确把握、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12月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学术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建军教授作了题为“践行十八大,争做新贡献”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这次会议既是公卫学院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又是公卫学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力促学院科学发展的动员大会。学院院长让蔚清、党委书记谢四平、正处级调研员李恩华、副院长龙鼎新、副书记田生军,责任教授陈锋、王永生、何淑雅、贺性鹏、吴成秋、袁秀琴,学院全体无课的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四平主持。
    报告会上,彭部长以精练流畅的语言、丰富翔实的事例、清晰严谨的逻辑、辩证客观的剖析,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为学院师生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意义、主题、特点、亮点等方面的内容。尤其是针对党的十八大“亮点纷呈,成就斐然”,彭部长用一个“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发展为“五位一体”,把生态文明放在突出地位,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持续发展);两个“新提法”(首次提出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首次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合理开发利用国土海洋资源);三个“新高度”(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实现新定位,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提升到新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对党的建设科学化认识提升新高度,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作了精要简练的概括。
    同时,彭部长结合上级和校党委的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校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我校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校的第一要务,希望全体师生作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模范,做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表率,做积极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先锋。彭部长的宣讲报告让全院师生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对学院下一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公卫学院党委、行政在第一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观看直播、聆听报告、中心组学习、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院科学发展务虚大讨论、系列团学主题活动等形式与途径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高潮。下一步学院党委、行政将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练发展方向,凝聚师生力量,为建设教学科研型的高水平学院而群策群力、团结奋进。

  • 上一篇文字: 医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 下一篇文字: 离退休处第十八党支部采取城乡结合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