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站
南华大学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南华大学宣

作者:宣传部 代…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3

    12月11日下午,南华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邓清柯教授正在为我校千余名师生员工宣讲十八大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校总会计师陈国民、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全校所有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一千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邓清柯教授宣讲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报告伊始,邓清柯教授用五组数字罗列出一个“映象十八大”,以帮助大家对十八大有一个初步的印象,接着展开三个方面的阐述:一是从“三个里程碑”看历史意义;二是从“黄金十年”看“三大自信”;三是从“五位一体”看宏伟蓝图。如何把握十八大的历史意义?邓清柯用“三个里程碑”来概括:党的十八大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何看待过去发展的十年?邓清柯在报告中分别从历史和世界的眼光分析了“黄金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进一步指出,“黄金十年”成就了“三大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如何把握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邓清柯指出,党的十八大根据“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完善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个方面”的目标;着眼“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个加快”的任务;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作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建设”的部署。  
 

 

    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邓清柯教授进一步指出,对个人来说,必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对我们党来说,必须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国家来说,必须自觉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最后,党委书记邹树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这是一个紧扣主题、把握精神的报告;一个启迪思维、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的报告;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对我校师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对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帮助。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化为推进学习、推进工作的精神动力,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和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 上一篇文字: 省委宣讲团走进南华

  • 下一篇文字: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 南华大学十八大专题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技术支持:南华大学网络新闻中心